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召开第九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14   阅读:
T AAA

12月12日晚,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巴巴多斯孔院”)第九届理事会会议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克莱夫·兰迪斯(Clive Landis)、副校长温斯顿·摩尔(Winston Moore)、我校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卢春龙等中外方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卢春龙主持。

克莱夫·兰迪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一直以来相互尊重、追求卓越,形成了坚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共建的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为促进中国与加勒比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今年六月巴巴多斯总理米娅·阿莫尔·莫特利阁下(The Honourable Mia Amor Mottley)在华期间访问了中国政法大学,两校深化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他表示,两校合作与交往关系密切,期待双方未来进一步扩大师生交流、加强学术研究合作,特别是莫特利总理提出的关于海洋法和气候议题等领域的研究合作。

(马怀德致辞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建校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建院8年来,两校积极深化各领域合作,在中文教学、文化活动、师生交流、模拟法庭大赛、国际课程开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今天,两校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两校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合作领域更加广阔,期待两校继续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收获更多共赢成果。

(会议现场 摄影 尹建峰)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理事会共同欢迎我校新理事会成员加入。在工作报告环节,孔院外方院长大卫·卜布利亚(David Bulbulia)和中方院长聂露共同就年度工作、预算决算、明年规划和待决事项进行汇报。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并就两校未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马怀德与克莱夫·兰迪斯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续签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总结发言中,马怀德表示,期待以本次合作协议续签为新起点,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上推进两校合作,不断续写两国语言、文化及学术交流新篇章。克莱夫·兰迪斯表示,两校友谊深厚,期待与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领域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欧强·奥希安博(Ochieng Odhiambo)、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巴巴多斯孔院前任中方院长李仁燕、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项目官员潘刃等参加会议。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