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导师团队及博士生学位论文获评北京市优秀奖项

来源:研究生院  特约通讯员 杜倩   12-15   阅读:
T AAA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公布2023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我校教授黄进带领的研究生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导师团队和博士研究生王二峰(指导教师韩献栋)的学位论文分别荣获“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和“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荣誉称号。

我校于3月中旬启动2023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团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经校评选委员会审议和匿名投票,评选出3名拟推荐北京市研究生优秀导师候选人和1个拟推荐北京市优秀导师团队候选团队;经校学术委员会评审,从2021-2022学年度的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评选出4篇论文参评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经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完成申报工作。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是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推动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研究生优秀导师及团队评选对提升全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研究生导师以学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也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校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全过程、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严格导师聘任管理,保障导师队伍质量;加强导师岗位培训,提升导师履职能力;开展评优推先工作,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质量提升年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建立“三位一体”的博导岗位管理系统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博导岗位管理工作机制、推进博导岗位管理系统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均取得显著成绩。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完善评选条件,细化评价指标体系;优化评选程序,保障评选结果公正;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工作在强化导师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加强我校导师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1+4”即以《导师岗位管理办法》为统领,导师聘任、考核、评优及培训为一体的导师岗位管理制度体系,为导师岗位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做好制度保障。同时进一步完善学校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健全学位论文导师责任机制,提高管理效能,加强校院协调,推进学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