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教务处  摄影/尹建峰 李泽锋 马逸飞   6-12   阅读:
T AAA

6月10日至11日,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测试在昌平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考生参加了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校长黄进视察了笔试和面试现场,慰问了现场的评委和测试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对测试进行了监督。

学校本年度的自主招生,继续实行“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自主选拔计划”,将自主招生工作置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全局中进行审视与思考,突出法大人才培养特色、提升科学合理选材水平,充分发挥招生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起始环节的基础性作用,构建与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任务以及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化改革紧密衔接的自主招生新模式。本年度自主招生分为两个测试选拔项目:“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选拔项目”(即“应用型卓越项目”)与“涉外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选拔项目”(即“涉外型卓越项目”)。“应用型卓越项目”为法学(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和法学及其他专业选拔优秀考生,“涉外性卓越项目”为法学(涉外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选拔优秀考生。

(校长黄进视察自主招生考试现场)

测试环节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在笔试环节,学校组织专家针对“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素质要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命题,注重测试的选拔效度。面试环节继续推行“五重抽签制度”、“现场公布成绩制度”和“全程录像”等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做法,着力加强测试的科学性与区分度。本次测试在面试环节正式启用“中国政法大学特殊类型招生测试打分系统”,实现了分数统计的实时、准确、高效。

(面试环节)

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本次测试还对报名材料中提交了专利、论文等材料的考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深度考核。

2018年自主招生的成绩及入围名单将于6月中下旬公布。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