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法大人初心 牢记新时代使命——中国政法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文/骆红维 图/尹建峰   6-20   阅读:
T AAA

6月19日,中国政法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马怀德、李树忠、时建中,武警部队驻中国政法大学后备警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洪涛,以及杰出校友代表、腾讯公司党委委员、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出席毕业典礼。各学院院长、相关教学院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8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双专业双学位毕业生、港澳台侨毕业生以及留学生共2000余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主持。典礼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和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

(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上午八时三十分许,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李树忠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袁华等2178名2018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毕业的决定》,马怀德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袁华等2145名2018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冯世勇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刚文哲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决定》,刘洪涛宣读了《批准赵志华等10名同学为优秀国防生》通令。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优秀国防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进入会场)

黄进首先代表学校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师长亲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用“不忘法大人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赠言2018届毕业生并提出殷切期望。

黄进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并诠释了什么是法大人的“初心”。他说,人生需要向前看才能到达远方,但同时不忘初心才能让我们收获更多的力量,因为世界上的很多伟大,都来自不变的初心;人生的许多奋斗,都源自最初的梦想。他指出,永葆国家情怀是法大人的初心,忠于法治信仰是法大人的初心,坚守道德底线是法大人的初心。人们往往会在岁月变迁中纠结于现实的纷扰,随波逐流,淡忘了本真。他希望,同学们今后不时问问自己:自己在法大确立的初心和编织的梦想还在吗?还是不是自己最高的追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黄进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同学们现在正处于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奋进时代,除了不忘法大人的拳拳初心,还需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壮美人生。

黄进希望同学们肯下倔劲,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定盘星,也是奋斗的原动力。当代青年励志,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求大名、图大利;立志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而不是只顾个人、只顾小家、只顾亲友;有了这样的志向,就有了正确的人生航向,就有了不竭的前进动力。

黄进希望同学们要肯下拼劲,书写奋斗的人生乐章。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开始。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才能在以后回忆时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黄进希望同学们要肯下韧劲,培养健康的身心状态。走出校园,同学们不免会遇到各种挑战和挫折,请你们培养良好的精神状态,锻炼自己坚韧的品格,做到劳逸结合、刚柔相济,对自己负责,对爱你的人负责,对国家和社会负责。

黄进希望同学们要肯下闯劲,争做全球化时代的大国公民。希望你们能够从全球视野出发,认识和思考国家和区域问题,做一个从容自信、眼光长远、格局广阔、情系苍生、心怀天下的人,做一个拥有大国公民素养和国家精英视野的人,做一个将个人学业、事业、家业与国家、民族、人类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人,立身于德、立德于诚、立言于真、立功于实,永立时代潮头。

黄进最后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祝你们一帆风顺、一生平安、一世幸福!”(致辞全文

(校长黄进致辞)

毕业生代表、社会学院李正新在发言中说,今天的毕业典礼,不仅是一次告别,更是一场出征前的誓师。他衷心地祝愿每一位老师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祝福每一位同学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抛洒热血,此生是一首浑然天籁;祝愿要用一生去眷恋的法大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托马诉说了自己的毕业感受并代表全体留学生向母校致以最高的敬意。他回忆了初入法大时候的点点滴滴和身边的中国同学对他的帮助,在这里收获了成长和爱。他表示,作为法大人,会积极发扬法大的精神和教育理念,为两国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席志国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他说,同学们走出校园后,一定要不忘初心,始终要保持法律人的理性和思维,勇于面对现实的骨感,担负起家庭的重担,担负起工作的重担,担负起祖国法治建设的重担,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书写出法大人更精彩更辉煌的历史,与母校共成长、与祖国共繁荣,预祝同学们扬帆起航。

朱劲松作为校友代表向2018届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法大的毕业生们,在纷乱复杂充满诱惑的社会中,要不忘初心,坦荡前行。他希望同学们奔向远方、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示自己的抱负;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副好身体,有一份好事业,有一个好伴侣。

典礼上,优秀毕业生向优秀教职工代表献花,表达对母校教职工的感恩之心。时建中向冯世勇移交校友名册,黄进向学生代表授予校友卡。

春风化雨情,师言赠远行。大学四年,法大老师的谆谆教诲伴随着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离别之际,典礼上播放了各学院老师代表录制寄语短片《师言赠远行》,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希望和祝福。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一段承载着2018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点滴的短片《四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典礼在入学誓词声中落下帷幕。2018届毕业生带着“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使命担当,奔赴人生新的征程。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