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为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3   阅读:
T AAA

7月2日上午,马怀德副校长应邀访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挪威卑尔根大学就共建孔子学院事宜进行磋商,并出席了随后举行的挪威卑尔根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的签约仪式。参加会谈的有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挪威卑尔根大学校长达格·鲁恩·奥尔森(Dag Rune Olsen),生物系海事研究负责人亚尔·伊斯克(Jarl Giske),国家汉办欧洲孔子学院处处长杨金成,欧洲孔子学院处副处长王峰等。

会谈中,马箭飞高度评价了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在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方面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中国政法大学的加入将有利于实现孔子学院法律特色的发展,总部将鼓励孔子学院适应当地需求,进一步发挥孔子学院的中挪文化桥梁作用。达格·鲁恩·奥尔森详细介绍了卑尔根孔子学院作为挪威目前唯一的孔子学院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并表示对与我校在共建孔子学院及其他领域的广泛合作充满信心。

马怀德回顾了我校与挪威卑尔根大学的合作历史,并希望两校在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将卑尔根孔子学院打造成两校乃至中挪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汉语国际推广及中挪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正式成为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并将与北京体育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携手共同促进该孔子学院稳定发展。

签约仪式后,马怀德一行在马箭飞和赵国成陪同下,看望了我校正在国家汉办综合处和发展规划处进行专业实习的博士研究生张艺璐、满鑫,并勉励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我校与国家汉办拟合作设立的汉语国际推广法律咨询与保障基地的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参加此次会谈和签约仪式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

延伸阅读:

挪威卑尔根大学简介

挪威卑尔根大学创建于1946年,是挪威人引以为豪的高等学府之一,位列欧洲著名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前身为1825年建立的卑尔根博物馆。卑尔根大学是挪威规模名列第二的综合性大学,以多样化和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著称,引用率列挪威第一,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2017年QS大学排名第164位。

卑尔根大学下设七个院系,包括人文科学学院、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和心理学学院。在校生共计16900人,其中,国际学生1880人。教职工3600人,本校的博士候选人也视作教职工,享受同样薪酬,该校约有三分之一的博士生来自挪威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