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戴宇鑫   10-15   阅读:
T AAA

金秋十月,第六届“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于10月13日-14日在我校学院路校区顺利举办。

本届国际研讨会由我校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中国和意大利法典化和法学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法律硕士学院,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法律硕士学院承办。大会主题为“二十一世纪民法典的科学体系”,下设民法典与法源、民法典与刑法、民法典与婚姻继承、民法典的编纂、民法典与债权、民法典与物权、民法典与侵权责任、民法典与继承八项具体议题。国内外170余位学者、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等法律界人士出席本次国际研讨会,共襄盛举。

(第六届“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 卢云开 摄)

研讨会开幕仪式上,我校校长黄进教授,大会名誉主席江平教授,组委会意方主席、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桑德罗·斯奇巴尼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罗东川教授,意大利共和国驻华大使谢国宜先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组委会中方主席费安玲教授分别作了开幕致辞。

在主会场报告与分会场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法典化中的习惯、意大利刑法法典化及其改革、民法典中成年人合意监护、罗马法之共有和韩国民法之共同共有、优士丁尼法中的女性人身权益保护、罗马法中的死因继承模式等40余个具体问题进行发言,并展开深入探讨。本届研讨会在中外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自1994年首次举办以来,“罗马法·中国法与民法法典化”国际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并发展成为我国法学领域内享誉盛名、参与人数众多的顶尖国际研讨会之一。与此同时,该国际研讨会积极推动我国法学学者与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进行学术交流,致力于搭建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对话平台,为提高我国法学各领域,特别是民商法、罗马法、法制史等学科的研究水平持续贡献自身力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