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促两校共同发展 我校代表团访问罗美大学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田坤   11-30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1月24日,党委书记胡明应邀率团赴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点罗美大学访问。罗美大学校长奥维迪吴(Ovidiu Folcut)、副校长塞尔班(Serban Georgescu)等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双方合照)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同罗美大学代表方召开合作协议会议。会上,双方代表就中罗两校不同的学科规划和学术构建等高等教育的发展问题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就两校的特色学科发展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时,我校代表团就汉语的海外推广和发展等问题同罗美大学的亚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塞尔班先生交换了双方意见。胡明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方面非常期待依托两校间的学科交流,不断扩大双方合作,进而扩大汉语在罗的影响。本次会议上,双方代表不仅签署了共同申请欧盟“伊拉斯谟+”项目(Erasmus+ Program),更有意开展两校学生间的交流交换项目和两校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互动等项目,以加强双方的沟通。双方代表均表示将积极推进有关项目。

(胡明和奥维迪吴签署协议)

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罗美大学的校史馆、报告厅、中文教室,详细地了解了罗美大学的办学情况。在参观罗美大学校史馆时,胡明为罗美大学写下寄语,表示愿继续加强两校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互惠共赢。

胡明在校史馆留言)

    我校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不仅是两校师生友好交流的举动,更有利于拓展两校的海外学习沟通机会,加强日后两校间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正如胡明所说:“本次的访问只是两校合作的起点。”奥维迪吴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政法大学开展跨国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陪同出访的有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科研处副处长王青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副科长高菲。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