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递春天里的温暖——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完成

来源:校团委  团宣通讯社 岳梦雪 董浩然   3-22   阅读:
T AAA

2019年3月20日、21日,我校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昌平校区校医院顺利开展,全校共有746名师生志愿者报名参加,其中638人成功献血。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明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一同慰问了参与献血工作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活动由校医院、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协办。

(胡明、常保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慰问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和工作人员 李泽峰 摄)

自3月8日起,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医院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对献血知识及活动相关信息进行了普及和宣传。12日、13日,热心的法大学子们在上午7时许便在报名处排起了长队。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志愿者们在各院窗口领取并填写了报名表。

20日上午8时许,献血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刑事司法学院1802班的谢明杰成为第一个成功献血的志愿者。刚刚大一的谢明杰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早上6点半就到达了校医院,拿到了“001”号献血号码牌。谢明杰说:“即使来的很早,青协的同学们已经开始了井井有条的工作。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每一个献血志愿者都倍感温暖。”

上午9时30分许,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1801班的塔依尔刚刚完成献血,他和同学们一起收到了来自胡明书记和学校的亲切慰问。塔依尔说:“虽然我觉得献血只是举手之劳,但来自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关心和感谢让我十分感动。”

(各部门教职工、各学院学生参加献血活动 郭宏政 摄)

国防生牛昊来自刑事司法学院1501班,这次已经是他在大学参加的第六次献血了,他说:“看到自己的血液从身体中流出,我想象着能够为挽救他人的生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特别有价值和意义的。”

据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总结往届活动经验,在校医院、法大饮食服务中心支持下,对活动流程进行优化,采用了全新的“号码牌排队”制度。志愿者们在献血排队之前领取号码牌,验血之后便能在等候区或前往食堂就餐,献血时凭手持号码认证献血资格即可,无需滞留在校医院等候验血结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