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目标任务落实作为首要工作 努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学校召开校部机关、后勤、教辅单位目标责任制落实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3-22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3月21日,校党委召开校部机关、后勤、教辅单位目标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浣月主持。

会上,校部机关、后勤、教辅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落实推进目标责任制的情况、工作重点难点和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目标责任制的实施工作,认真编制目标责任制任务书,研究制定落实目标任务的具体计划,通过强化目标管理,明确工作举措,实行责任到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校部机关、后勤、教辅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落实推进目标责任制的情况进行汇报 尹建峰 摄

黄进指出,各部门对目标责任制的实施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有所行为,初见成效,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各部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目标,不断增强工作的精度、准度、力度;二是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协调,要充分了解相关部门制定的指标,在工作中互相协调、配合,准确把握目标责任的系统性,增强工作的协同性;三是仍需聚焦问题补短板,要明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抓落实,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四是考核指标和评价标准有待进一步研究,相关考评部门还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更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明肯定了各部门落实目标责任制的情况,并对下一步的目标责任制落实推进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

第一,加大责任落实力度。要坚持稳中求进是总基调,

改革创新是总要求,责任落实是总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建立责任体系。一是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目标责任制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双一流”建设的必需,是建设法科强校的必然,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保障,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目标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层层落实、任务人人有份的责任体系,着力增强各部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明确校领导与分管联系单位的领导承担共同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是具体责任人。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推进目标责任制的贯彻实施,使目标真正落到实处。

第二,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要准确把握目标责任的系统性,增强工作的协同性。目标责任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各部处之间、部处与学院之间要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要准确把握目标责任的动态性,增强工作的创造性。目标责任制是动态的指标体系,各部门要对照“双一流”的建设标准和学校的发展目标,根据政策、制度、主客观条件的变化,建立起目标责任自我完善、自我调整的动态机制。

第三,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要完善领导运行机制,加强对目标责任制的督导检查,坚持边建设、边督查、边整改。校领导要对联系和分管的单位落实目标责任制进行督导检查,帮助解决工作中的目标和困难,把握学校总体发展的目标和进度;各部处要根据任务书和方案适时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要把考核重点放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教职工履职岗位上,抓好二级单位的横向考核和内部的纵向考核。要完善目标责任制相关绩效分配办法,合理确定基础性绩效标准,加大奖励性绩效比例,同时提高二级单位的自主权,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建立目标责任制、行政考核制、绩效奖励制“三位一体”的协调运行机制,不断把目标转为现实,把责任落到实处,为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浣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自查工作、解读协调保障工作、督促落实与考核工作,让每位教职工理解推进落实目标责任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地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她强调,今年是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收官之年,学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对照目标责任,集中力量,按时保质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