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法大 “跨越时空的焦裕禄精神”展览同日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4-12   阅读:
T AAA

(记者 陆娇)4月11日14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中共兰考县委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跨越时空的焦裕禄精神”展览开展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逸夫楼举行。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焦裕禄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兰考县委组织部长席建设,兰考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常务副县长杨峰,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国,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昊一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以及民商经济法学院等相关部处负责人、“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成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李秀云主持。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参与了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期间表达了对“焦裕禄精神”的高度肯定和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认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殷切期望。2018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工作人员向1502班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达了殷切勉励。

值此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两周年和勉励我校青年学子一周年之际,我校与兰考县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是深入探寻焦裕禄精神的真谛,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兰考县与中国政法大学深入合作的里程碑,是新时代传承焦裕禄精神的创新之举。“跨越时空的焦裕禄精神”展览的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焦裕禄精神”深入人心。

胡明在致辞中表示,“焦裕禄精神”是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教育实践基地和主题展览的正式启动,将掀开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新的篇章,我校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责任和使命,努力使“焦裕禄精神”在中国政法大学落地开花,在青年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过程中发扬光大,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蔡松涛表示,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是双方深入开展合作的里程碑,是在新时代传承焦裕禄精神的创新事件。他指出,实现“兰考之变”离不开焦裕禄精神在全兰考群众中的持续传承和弘扬。他认为,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培养塑造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初心信念,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社长潘辉在发言中提到,创立“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的初衷,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青年能够加入其中进行思考,反省自身与民族国家的关系。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希望“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的创立,能够为培养有远大理想情怀、明确奋斗目标、强烈历史使命感的新青年发挥积极作用。

签署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合约 卢云开摄

胡明与蔡松涛分别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和兰考县签署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合约,并为“跨越时空的焦裕禄精神”展览揭幕。

据悉,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将作为学习、研究和传播焦裕禄精神的载体和平台,在法大校园内向师生永久地传播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而已经成立的“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致力于将1502班的荣誉转变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会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永久传承下去。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