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进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 加强法律职业人员任职前教育——2019年第一期全国公证员任职前培训班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4-25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精神,加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工作,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职前培训制度”的要求,学校积极构建全国法律职业人员任职前教育培训体系,推进我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

4月21日上午,2019年第一期全国公证员任职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王珏、会员部主任张凯方出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1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

此次全国公证员任职前培训,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与我校共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后实施的第一个重要合作项目,是积极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提出的“完善法律职业准入制度,健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建立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职前培训制度”的重要措施。全国公证员任职前培训也是继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合作开展北京市申请律师执业人员任职前培训后,学校开展的另一个法律职业人员统一岗前培训项目。

2019年第一期全国公证员任职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王云英

(2019年第一期全国公证员任职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王云英)

开班仪式上,冯世勇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公证的质量是公证工作的生命线,公证员队伍建设是加强公证质量管理的核心,大力加强公证队伍职业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证队伍是增强和维护公证质量、维护公证公信力的关键。冯世勇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历史,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认识到位,学习才能入脑入心,才能真正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二是要甘当学生,转变角色,静心学习,不耻下问,虚心求教;三是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学,提高自身的法学素养和能力水平;四是要遵守规定,严格遵守中国公证协会和中国政法大学的上课纪律和考试纪律要求;五是要做好服务,合理安排教学学习和学员生活,保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王珏代表中国公证协会对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旨在使新任职公证员更加了解公证事业的职能作用,明确肩负的使命,掌握开展工作所必备的知识技能,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对此,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公证职业的核心价值,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保证国家法律正确实施;二是要把握公证职业对公证员的基本要求,必须严守执业纪律,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敏锐的法律分析判断能力,在办理公证事项时必须保持独立性;三是要以一名合格公证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他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提高实效性。

培训班全员合影留念

(培训班全员合影留念)

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此次培训工作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成立专门的会务组,在课程设计和师资等方面与中国公证协会进行细致沟通,积极配合中国公证协会做好培训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本期培训为期10天,邀请了多名中国政法大学知名教授和公证行业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民法总则》理解与适用、公证基础理论与实务、公证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据悉,2019年第二、三、四期公证员任职前培训班计划于7月在我校陆续举办。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