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6次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序言》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5-9   阅读:
T AAA

(记者 米莉)5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重要精神。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吴韵曦做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

吴韵曦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报告。他表示,要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的宏大视野,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从党的一贯要求、时代发展特点、事业现实需要、青年成长规律等角度,结合实际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提升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会议指出《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学习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时代内涵,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和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教育引导青年师生践行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要把“五四精神”融入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四有”新人,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三是要大力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要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特色和学术研究优势,形成一系列有分量的学术研究成果,打造一批内涵的学生理论社团,形成一系列有影响的品牌项目或宣讲阵地。把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同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结合起来,使其成为激励青年砥砺品德、励志成才的精神力量。

四是要统筹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同频共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其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不断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青年师生思想、服务青年师生成长,引导青年师生自觉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支持者和推动者,凝聚起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序言》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治校理政能力。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做好学校干部学习培训工作。要完善学校干部培训规划,加强干部学习培训阵地建设,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为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精心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新阶段法科强校建设要求的能力。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