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在我校召开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来源:新闻中心   6-6   阅读:
T AAA

(文/记者 骆红维 实习通讯员 王金涛)6月5日,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审计组组长、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华成刚,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处长魏秦歌,审计组副组长倪维宇,审计组项目主审、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及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及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怀德主持。

华成刚在讲话中介绍了审计目标、内容、重点和要求。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他要求,审计组要实事求是进行审计评价,审计组工作人员要坚持依法评价、坚持客观公正、做到“三个区分”、严守纪律;学校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及时整改。

魏秦歌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纪律。根据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一部署,审计组将对我校原校长黄进在2015年4月至2019年4月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为期5周的审计工作。

黄进围绕学校基本情况、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情况、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等五个方面作述职报告。他表态,作为一名刚刚离任的校长,协助和配合做好离任经济审计工作是一份政治责任和基本义务。思想上,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本次专项审计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全面接受审计;行动上,将全力支持配合本次离任经济审计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正确对待审计工作组发现的需要改进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胡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是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胡明强调,学校党委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全力配合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增强主动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的行动自觉;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加强统筹协调,畅通沟通渠道,助力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维护财经纪律、防范财务风险的长效机制,推动新时期法科强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怀德指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方式,作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会议的召开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接受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贯彻教育部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和大会的精神,全力配合完成本次审计的各项任务,确保审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