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6-11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 实习通讯员 谢冰钰)6月10日上午,我校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和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刚文哲主持。

(我校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摄影/卢云开)

刚文哲首先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和任务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教育部党组召开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时指出,教育系统巡视巡察工作要聚焦“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检查了解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情况。二是重点检查了解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三是重点检查了解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

刚文哲指出,学校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高度重视,校党委刚刚迎接了教育部党组为期六周的巡视,今天又启动对法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巡察。目的就是要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浣月宣读校党委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授权决定。校党委决定,成立党委巡察组,于2019年6月中下旬对法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并授权:一、成立党委第一巡察组,承担对法学院党委的巡察任务。任命王洪松为组长。二、成立党委第二巡察组,承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巡察任务。任命杨军为组长。三、党委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一事一授权。

胡明在讲话中强调,我校首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部署和推进我校巡察工作。胡明从四个方面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职能定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意义,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校党委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进政治巡察。巡察组对院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必须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五个紧扣”、“四个聚焦”的总体要求,以及教育巡视巡察必须突出的“三个重点”,重点检查学院党委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

二是要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以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巡察的各环节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现问题。同时也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在巡察整改上发力,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被巡察单位要虚心接受、深刻反思、查找根源、举一反三,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对于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必须严肃问责追责。

三是要协调同步发力,凝聚发展合力。为了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党委巡察办必须严格履行职责要求,精心组织、服务和保障;巡察组必须切实承担起巡察监督的责任,依靠被巡察单位党委开展工作,发现问题、直指问题;被巡察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认真落实整改责任。

四是要严谨规范履职,确保工作实效。严肃的政治工作必须有严格的程序规范和纪律要求做保障。按照党章要求和上级部署开展政治巡察,在我校是第一次。虽然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是配合完成好学校党委的巡察任务,是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巡察组的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必须严肃认真地开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部署会后,由党委巡察办组织问题线索情况通报和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信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