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来源:新闻中心   6-11   阅读:
T AAA

6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赴最高人民检察院,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就检校共建合作进行洽商。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政治部副主任郭兴旺、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参加座谈。

马怀德首先感谢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指导和帮助。马怀德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检校共建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学校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参与到检察机关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设计、教材编写、专业教学,把法治实践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带到课堂中。

胡明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充分调动起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各项事业稳步提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胡明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学校将充分发挥法学学科优势和人才密集优势,为服务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军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等司法部门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参与高校法治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高校培养高素质的熟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最高人民检察院也要借助高校学科特色与人才优势,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把法学理论和检察实践很好结合起来,促进检察事业进一步发展。

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检察队伍培训、双向挂职、实习实践等多项合作进行洽商。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