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6-18   阅读:
T AAA

6月1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克拉玛依组织召开了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就“新丝路”联合研究院建设方案、举办援建高校学生暑期夏令营、全专业式对口援建克拉玛依校区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市委常委、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童中华,副市长汪庆华,新疆油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霍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及其他对口支援高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全体成员,校区全体中层干部和对口援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陈大恩主持会议。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致辞)

陈建荣代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向部属各高校、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新疆油田公司对克拉玛依校区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奋斗在援建工作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敬意。他指出,对口支援校区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算大账不算小账”;要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他强调,各高校要在援建教师选派、远程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本科生校际联合培养、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和援建教师工作考核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打好对口支援攻坚战。

赵文泉代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在讲话中表示,克拉玛依市将成立校区专项工作组,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和配合校区事业发展,进一步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新路径。他希望将“新丝路”联合研究院建设成为重要科研平台和集“一带一路”相关领域政府战略决策、政策研究咨询为一体的西部地区高水平智库,为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克拉玛依油田大开发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上,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汇报了我校支援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工作进度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对口援建工作的重点和建议。我校坚决拥护和支持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发挥各自学科和专业优势,全力以赴支持克拉玛依校区人才培养、校区的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继续推进各项对口支援工作。

张来斌代表校区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教育部以及各兄弟高校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会议的召开既体现了教育部、克拉玛依市和新疆油田公司对校区发展的关怀,又展现了兄弟高校领导和援建教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全方位支持校区建设的家国情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夯实对口支援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

(会议期间,陈建荣、赵文泉、霍进、张来斌共同为“新丝路”联合研究院揭牌 摄影/尹建峰)

“新丝路”联合研究院依托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及15所对口援建高校以政产学研相结合模式共同建设。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