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6-18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6月1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终身教授应松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时建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出席毕业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2019届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李秀云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摄影/尹建峰)

连日来的雨水滋润着法大的校园,今日更显清透明亮。对于即将毕业的2000余名本科生来说,四年前的金秋九月,他们相遇在军都山下,一起在礼堂许下铮铮誓言,成为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校训精神的法大人。今天,他们即将离开学校,带着“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使命担当,奔赴人生新的征程。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校领导、嘉宾和教职员工代表们步入会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随后,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常保国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郭正明等2127名2019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毕业的决定》 摄影/尹建峰)

(时建中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郭正明等2101名2019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摄影/尹建峰)

常保国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郭正明等2127名2019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毕业的决定》。时建中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郭正明等2101名2019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刚文哲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摄影/尹建峰)

(李秀云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赴基层毕业生的决定》 摄影/尹建峰)

在2019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品德高尚、学识优秀、全面发展的学生,他们被评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刚文哲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本届毕业生中,亦有69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赴基层工作,到人民群众中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李秀云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赴基层毕业生的决定》,并为赴基层工作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杭锋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摄影/尹建峰)

(国际教育学院李宅健作为留学生代表讲话 摄影/尹建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杭锋和国际教育学院李宅健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发言。王杭锋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流光岁月,虽经历了挫折与失败,但收获了满满的成长与幸福。走出校门,他即将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他表示,作为法大学子,要以天下为己任,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书写下属于2019届毕业生的精彩。韩国留学生李宅健在发言中回忆了自2012年起到中国学习的经历,感谢多年来老师和同学对他的关怀与肯定。他表示,从未为选择出国留学而后悔过,更没有后悔选择了中国政法大学。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他将牢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教师代表刘智慧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摄影/尹建峰)

教师代表刘智慧在致辞中回忆了大学四年里与同学们的点点滴滴,与同学们共同见证了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进程。在临别之际,她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法大人的初心,无论继续读研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以不变的初心应对未来的挑战与变化,秉持永不退缩的信念和勇气,永葆法大人的风骨与精神。(讲话全文:不忘初心,法泽天下——教师代表刘智慧在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校友代表、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清友致辞 摄影/尹建峰)

校友代表、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清友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的祝贺。他结合自身20多年的律师职业生涯,分享了作为法大人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冷静而理智的思考,鼓励同学们为理想而拼搏,告诫同学们要禁得住诱惑,守得住原则,同时要自律而克制的生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便是对母校最好的感恩与回报。

(毕业生向教职员工代表献花 摄影/尹建峰)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在学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必将离不开学校各个岗位上为同学们成长成才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在今天的典礼上,毕业生特意邀请了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的教职员工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的同时,也对他们四年来的辛勤付出道一声感谢。

(校长马怀德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摄影/尹建峰)

典礼上,马怀德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祝贺,并向精心培育学生的老师和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毕业生亲友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2019届本科生与法大共同成长的四年时光: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同年,学校顺利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勉励我校团员青年,给予了全体法大人以拼博的力量;2019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年时间虽然短暂,但它是人一生最美好时光的浓缩,成就了同学之谊师生之情,记录了一段美好的校园生活。

马怀德在讲话中把步入社会比喻为“新手上路”,并为同学们“奉上”了“法大版的行车秘笈”:

你在法大立下的誓言,经历的磨炼,可以助你找到前行的方向,增添拼搏的勇气。当大家步入这所神圣学府之时,就许下过“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的入学誓言。誓言已许、志向已立、梦想已定,就要用一生践行神圣的誓言,朝着既定的目标勇敢前行。奋斗之途多坎坷,人生之路多艰辛,同学们在法大四年锻炼的勇气和毅力,终将助大家度过难关闯出一片新天地。

你在法大学到的知识,练就的本领,可以助你顺利抵达前方。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是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之要,是步入社会的立身之本,更是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成事之基。今天的国家和社会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需要优秀人才,掌握了知识和本领,就不怕无用武之地,练就了过硬的本领,才能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你在法大习得的规则,养成的品德,可以保你畅通无阻、一生安康。法大以法科为优势和特色,“法学+”就像“互联网+”一样受人欢迎,规则教育已经渗透到所有学科专业中。法治思维是护身符,法治方式是通行证。“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全体同学们只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辨是非、敬畏法律、恪守正道,“人生之路”就会畅通无阻,一生安康。

你在法大接受的仁爱,体会的善良,终将让你活出幸福的模样。马怀德希望同学们能激发爱的热情,传递爱的温暖,带着爱走进社会,温暖的不仅仅是身边的人,还会提升这个社会的温度,最终让自己成为幸福的人。(致辞全文:“新手上路” 别怕!——校长马怀德在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随后,学校还向校友工作办公室移交记载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名单的名册。同学们在今天将完成他们从学生到校友身份的转变,而学校也将持续关注毕业生的成长发展,为校友拼搏进取提供坚强后盾。

今年学校还特意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定制了毕业礼物——以学校拓荒牛为原型的玩偶“拓拓”。希望同学们将拓荒牛所代表的法大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在人生新的征程上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代表学校为毕业生代表授予校友卡,并赠送毕业纪念礼物。

全体师生还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片《肆年》。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记录着2019届本科生在法大校园四年的点点滴滴。

(2019届毕业生重温入学誓词 摄影/尹建峰)

典礼最后,礼堂又一次响起庄严的宣誓声,全体2019届毕业生再次高举右手,坚定宣誓:我自愿献身政法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同学们持手中的毕业典礼邀请函,到礼堂门口加盖“府学路27号我永远的家”的印章,并将之投递。这也是学校第一次为本科毕业生定制的毕业明信片。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