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都山下度华年,人生路上谱新篇 ——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双培计划”学生离校仪式举行

来源:教务处   7-3   阅读:
T AAA

2019年7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双培计划”学生离校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校长马怀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北方工业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2016级 “双培计划”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离校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

(马怀德在2016级“双培计划”学生离校仪式上致辞 摄影/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对2016级双培生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在法大的学习生活表示祝贺。马怀德指出,“双培计划”是古代“易子而教”思想的体现,也是学校落实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双培计划”从2015年实施,合作院校之间共同发挥优势条件,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利环境,已成功培养两期学生,各方反响良好。2016级双培生入校的三年,是法大快速发展的三年:法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法学学科获评A+,并列全国第一;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高度肯定了法大的办学成就和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特别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发表了重要讲话。同学们是这些成绩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希望同学们回到学籍学校后继续发扬法大优良学风,做法大的名片,彰显法大印记。

致辞后,马怀德为每一位2016级“双培计划”学生颁发了学习经历证书。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对2016级“双培计划”学生在我校学习成长情况进行了总结。卢春龙说,“双培计划”由部属高校与北京市属高校共同进行人才培养,依托特色优势学科,服务于北京市“四个中心”发展,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知识产权法方向人才。三年来,57名双培生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完成了学业,并结合自身兴趣修读了特色课程,整体培养情况良好,同时积极参与法大各项课外实践活动、创新活动,以及学科竞赛活动等,成绩喜人。在培养过程中,法大在管理制度和模式上进行了多项探索,积极总结经验,以期更好地服务学生。承担双培生培养的民商经济法学院和国际法学院因材施教,通过“兼职导师”、“学业辅导一对一”、“一人一社团”等制度,为双培生提供特色化培养与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所合作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祝贺同学们完成阶段性学习。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对“双培计划”的培养成果高度赞扬,表示通过与法大的合作,北方工业大学也迎来了自身发展的新空间,从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来看,“双培计划”报考志愿数、分数预估均排名第一。同时,该校已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工作安排,也期待同学们带回在法大培养的有益经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周俊文表示,感谢法大对同学们的培养和一视同仁地对待,增加了亲近感。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在法大法学的翅膀之外,插上外语的翅膀,带着两校的优质基因勇敢飞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尹少成表示,作为法大的校友,回到母校甚是亲切,同学们在本科时就能来法大学习是非常幸运的,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将法大精神传承下去,为首经贸带回有益经验。

民商经济法学院和国际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完成学业的祝贺之情,感念与同学们共同创造的三载美好回忆,期待同学们自信满满地离开法大,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强自我引导和自我管理,把握机遇、挑战自我,永葆法大精神,立志成为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期待日后能听到同学们更多的好消息。

(我校2016级“双培计划”学生离校仪式举行 摄影/卢云开)

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的三位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法大的感谢之情与惜别之意,表示法大的培养方案设置合理、特色突出,法大的老师们知识渊博、授课风趣,法大的优良学风是他们获益终生的财富,期待本科毕业之后来法大继续深造,以法大为起点,开创人生美好未来。

2016级“双培计划”学生即将完成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学习生活,期待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怀揣法治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人生美好篇章!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