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营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30   阅读:
T AAA

6月28日至7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举行,来自英国、罗马尼亚、巴巴多斯、挪威四国孔子学院的75名师生在北京、泰安、苏州等地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

开营

(北京开营合影)

7月1日上午,第六届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开班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崑岩、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孙梅、巴巴多斯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李仁燕、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来自我校共建3所孔子学院的汉语文化体验营学员48人出席开班典礼。时建中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苏州开营合影)

7月16日上午,罗马尼亚布大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文化体验营在苏州开班。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科科长周佳磊参加开营仪式,并在苏州陪同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北京参观学习

在北京学习交流期间,四国孔子学院学员学习了汉语、中国文化、茶艺、武术等课程,参访了孔子学院总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大二附中、团结湖社区等单位,游览了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前门等历史文化景点,参观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并参加“加勒比文化和电影展”活动,了解了真实的中国,感受了现代中国的蓬勃发展。此外,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学员还应邀访问了巴巴多斯驻华大使馆,并与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弗朗西斯·杰克曼(Francois Jackman)进行交流;罗马尼亚孔子学院学员应邀参加了由孔子学院总部组织的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

(参访孔子学院总部)

(参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在泰安参观学习

来自英国、巴巴多斯、挪威三国孔子学院的学员赴泰安进行学习交流。期间,三所孔院学员参观了岱庙,感受了中国悠久的封禅文化,游览了孔府、孔林、孔庙,在孔子居住与安眠之地纪念圣贤,感受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在参观名胜古迹之外,学员们参加了传统文化课程,学习太极、剪纸、中国画与陶艺制作,参观了山东豆腐博物馆与螭麟鱼博物馆,学习制作豆腐和山东煎饼、体验了包水饺和泰山皮影制作,感受了浓浓的民俗风情。泰山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秀丽风景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习太极)

(中国画课程)

在泰山学院学习期间,泰山学院校长秦梦华、副校长彭淑贞等领导专程看望慰问三所孔院学员。

在苏州游学

来自罗马尼亚孔子学院的学员赴苏州进行学习交流。期间,学员们从苏州博物馆游览到平江路,从西塘古镇参观至苏州中心,在古典与现代中体验浓浓的苏州韵味。不仅如此,学员还在传统文化课上自己动手制作画团扇、京剧脸谱、编中国结,丰富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习绘画京剧脸谱)

(学习制作中国结) 

结营

第六届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结业仪式分别于7月11日、7月15日和7月26日在泰安泰山学院和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在泰山学院结业式上,三所孔院学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泰山学院副校长李玉洋、国际处处长张首宏、三所孔院院长等参加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章。

在我校,罗马尼亚布加勒斯大学孔子学院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他们此行的感悟,布大孔院中方院长李立对中方接待单位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学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李立和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章。

(泰安结营仪式合影)

(我校结营仪式合影)

今年,全体学员通过参与汉语文化体验营,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了充实美好的回忆。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