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 徐显坤   9-9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徐显坤)9月9日上午,我校2019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于昌平校区举行。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出席会议,2019年退伍士兵、入伍新兵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我校举行2019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 摄影/尹建峰)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卜路军介绍了2019年退伍学生基本情况和2019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我校共有16名学生参军入伍,14名学生退伍,2名学生考入军校。两年来,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为母校争了荣光,为国防建设贡献了力量。绝大多数同学获得了“优秀士兵”称号和嘉奖,其中,王凤同学荣立了个人“三等功”。截至目前,我校2019年共有7名男生批准入伍,5名女生参加了政审,等待批准。

马怀德先后为2019年退伍士兵发放荣誉证书和2019年入伍新兵佩戴红花,并对新兵们寄语希望。

退伍士兵代表林丽思、王凤在发言中谈到,两年来,他们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全副武装摸爬滚打、加班加点千锤百炼,心怀梦想、攻坚克难,升华了家国情怀、砥砺了品德、丰富了阅历、掌握了技能、提升了能力、强健了身心,脱去了年少轻狂,多了些成熟稳重,在强军兴军大练兵的征程中百炼成钢!同时,他们寄语入伍新兵,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迎难而上,创造未来,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军营无悔华章!

入伍新兵金立松代表全体新兵感谢学校对参军入伍同学的殷切关怀,他谈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倍感荣幸,也重任在肩。在部队里,牢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法大校训,刻苦训练、力争上游,为学校、为部队争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法法大人的贡献。

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退伍士兵和入伍新兵共同为在场的领导和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鲜花,表达他们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马怀德为2019年入伍新兵佩戴红花 摄影/尹建峰)

马怀德在讲话中向光荣退伍的士兵们表示欢迎,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表达了祝福。他表示,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实现军队和国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军队是一个大熔炉、大学校、大舞台,锻炼和培养了士兵吃苦、奉献、担当的精神。青年学生立志参军入伍能够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升华家国情怀。希望退伍士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高尚情怀,把这种优良传统和作风传导到同学当中,为法大的校园文化注入军营的英姿风采。马怀德对入伍新兵表达了期待,希望入伍新兵能够秉持法大人的精神,在军营生活中刻苦训练、锤炼本领,交出无愧于祖国的青春答卷。最后,他代表学校对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在征兵工作方面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希望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的榜样宣传带动工作,讲好军营故事,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携笔从戎,在军营中绽放青春。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相关退伍士兵优待政策,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温暖。

中秋佳节将至,学校为退役士兵和入伍新兵准备了月饼礼盒。月是中秋分外明,祝愿入伍新兵能够在人民军队的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共赏军都山前冉冉升起的一轮明月。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睿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