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9-11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 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2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表彰过去一年来学校在各个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与先进个人。全体校领导及获奖教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相关院部处负责人、新教师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大会在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大会对2018-2019年度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以及管理、教辅、后勤岗位工作和工会系统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我校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尹建峰 摄)

为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健全师德建设,激励广大教师卓有成效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和水平,学校特别设立了“优秀教师奖”。 本年度冯晓青、刘丹、高健军、刘俊生、王建芳、朱明哲六位老师获得此项荣誉。

教育教学一直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今年,学校首次设立了“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学名师奖”,用以鼓励青年教师潜心投入本科教学,积极创新教学实践,王霆等9名教师获得此项荣誉。随即颁出的第四届“教学杰出贡献奖”暨“华兴教学杰出贡献奖”,由民商经济法学院的李永军教授获得。李永军教授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获得“华兴教学杰出贡献奖”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和动力。他回忆了自己从教25年以来的经历的点点滴滴,并表示自己今后将继续潜心教学科研,为法大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去年,为积极响应“教育扶贫”的政策要求,我校刘丹、张东两名援疆教师在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参与援疆支教,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援疆进行曲,大会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并授予他们“对口支援西部地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风雨春秋三十载,育得桃李香满园。会上,25名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老师们在掌声中接过了象征着荣誉的鲜花和证书,纪念他们以身立教、乐于奉献的教师生涯。

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法大学子也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学生代表陈东阳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法大求学的时光中对自己影响深远的法大老师们。他表示,法大学子们今后定将在奋斗中追求法泽天下的理想,不负老师们的期望。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歌曲《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妈妈》为老师献上节日的祝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同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在我校全面开展,会上,探寻法大教师教育情怀的视频《法大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让大家深受感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法大,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传承,视频播放结束后,2019年入职的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承诺,表示要将法大的精神发扬光大,为法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入职教职工代表高尚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一定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也无愧我们所处的时代。

(2019年入职的全体新教师进行入职承诺 尹建峰 摄)

校长马怀德代表学校向全体法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致辞全文)。他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节主题是“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师是立教之本,是兴教之源。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责任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育公民。

马怀德表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首先是弘扬高尚师德。在法大67年办学历程中,有一批令人尊敬的老师,他们著书立说,参与立法,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堪称学界楷模。“以德立身”,是树立高尚的品德。首正己身,克己至善,多积尺寸之功,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以德治教”,是明道、乐教,坚定理想信念,忠于教育事业,具有家国情怀,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以德育人”,是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关心、关爱学生,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将爱与美传递给学生。

马怀德表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是让老师们有获得感、幸福感。要让优秀的教师能够心无旁骛、安心施教;让成长中的老师有奔头、看得见希望;让付出辛劳的老师获得应有的社会评价,真正提高老师的政治、社会、职业地位。学校高度重视对老师的保障,一方面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获得感,另一方面提升教师的生活工作质量和幸福感,让老师们在学校更安心、顺心、舒心。

马怀德指出,今年是法大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冲刺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希望法大教师能够敬重这份职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