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9-11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9月10日,我校于昌平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校部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摄影/卢云开)

会议分别听取了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的负责同志关于近期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的工作汇报。

马怀德根据汇报情况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明确整改任务。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对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对巡视整改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务实求效。学校针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和台账,涉及56项问题和192条整改措施。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把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要重点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做好选人用人、纪检监察工作。三是以整改为契机,把落实巡视整改和学校的总体发展相结合,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摄影/卢云开)

胡明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忠诚坚决地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作为一次深刻的思想警醒、灵魂触动和党性洗礼。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巡视整改任务抓好、抓实、抓细。二是要全力整改,落实责任。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整改方案,不断完善整改内容、细化整改举措,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攻关,依据要求找问题,依据问题定任务,依据任务分责任,依据责任抓追究,坚决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追究到位,最大限度地实现存量问题应清尽清、应改尽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落地生根。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做好巡视整改的督办检查工作,定期盘点,逐条销账。三是要统筹推进,确保实效。要将巡视整改工作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同我校综合改革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统筹推进巡视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实效,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高。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