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吾爱吾师——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9-12   阅读:
T AAA

(通讯员 郭心悦 黄丽阳)9月10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获奖教师及其亲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师生代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第八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尹建峰 摄)

“吾爱吾师——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是一项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通讯社承办的全校性评选活动。同学们从自己的观察视角,以自己的评价标准评选出心目中最尊敬、最喜爱、最钦佩的老师。本届评选历时51天,分为初选和正选两个阶段,通过线上与线下平台,评选出方鹏、刘家安、罗翔、孟庆延、秦奥蕾、任启明、吴韵曦、于冲、张钦昱、赵珊珊十位教学岗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以及2017级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张继山一位非教学岗位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同时,本届入围正选的其余老师获评“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提名奖,分别是教学岗位的周果、王雷、尹志强、曾文科、缪宇、张劲、金晶、汪海燕、席志国、黄东和非教学岗的吴颖、李明霞。

(颁奖典礼现场 尹建峰 摄)

马怀德首先向获得“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这是由同学们一票一票评选出的最喜爱、最钦佩的老师,是法大至高荣誉。

从年龄结构看,荣获第八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都是中青年教师,马怀德在致辞中分享了四句话(致辞全文):一是要有信念,做大先生。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年龄更为接近,表达的政治思想,体现出的道德品质和行为方式更容易影响学生,更容易被学生接受,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教化学生。二是要讲奉献,着大胸襟。要时刻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用仁爱之心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好老师应该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帮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三是要强能力,展大视野。要善于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进行知识的传承、升华和再创造,增强自身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做真学问,承大担当。学术的本质是真,要把做真学问作为终生追求的事业。要深入实际而不浮躁,独立思考而不跟风,在教书育人中传播学术,在科学研究中创新学术,在社会服务中应用学术,在教学相长中感受快乐、在改革创新中成就梦想。

马怀德表示,学校要从情感上关心青年教师,政策上激励青年教师,制度上保障青年教师。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是学校的“核心资产”,要关注青年教师所思、所长、所需,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最大支持。

(学生颁奖员为获奖老师颁奖 尹建峰 摄)

颁奖环节中,在主持人宣读颁奖词,播放教师采访视频后,获奖老师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回答主持人的提问,随后抽选幸运同学赠送书籍。老师们风趣的语言及独特的个人魅力掀起了现场的阵阵高潮,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校园广播歌手代表演唱歌曲《最美的太阳》《不为谁而作的歌》穿插于颁奖典礼,深情传达了法大学子对老师的感激和教师节的祝福。最后,第八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