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唱响峥嵘岁月——“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歌咏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9-19   阅读:
T AAA

(通讯员 时戬 王昕颜)9月1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9级“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歌咏比赛于北京昌平盛华人才培训中心顺利举行。2019级各学院辅导员及北京昌平盛华军训基地训练部部长张永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中,各连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出,演唱歌曲分为必选和自选两部分。必选曲目为《强军战歌》,自选曲目来自于中共中央宣传部推荐的100首爱国歌曲。

“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歌咏比赛举行 时戬 摄)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五连率先带来《强军战歌》与《我的中国心》,铿锵有力的旋律,富有激情的演唱,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整场比赛中,同学们结合歌唱、诗朗诵、舞蹈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于军训基地数个日夜的排练成果。三连、二连通过《保卫黄河》、《中国军魂》等曲目歌颂了战士们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十三连、八连、六连以《在灿烂的阳光下》、《让我们荡起双桨》、《红旗飘飘》等歌曲重温红色经典,礼赞新中国;十二连、七连、一连与十四连借《我爱你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再一次出发》、《长江之歌》等曲目表达了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四连、十连、十一连、九连分别带来《祖国不会忘记》、《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凝聚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同学们意气风发,昂首阔步,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青春告白祖国”军训歌咏比赛举行 图为比赛评委 时戬 摄)

法大学子相聚,用歌声铭记历史、告白祖国,回首往昔峥嵘岁月与新中国70周年光辉历程,唱出心中爱国情怀,展现青年时代风采。本次歌咏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更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历史责任感,激发爱国情怀。最终,三连的同学们凭借其嘹亮的歌声与良好的精神风貌摘得桂冠,二连、六连分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