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考察调研

来源:国内合作处   11-13   阅读:
T AAA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充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77号)要求,11月7日,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我校定点扶贫地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考察调研并与科左中旗旗委负责人座谈交流。我校校董代表陈建才,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珍,宣传部副部长刘杰,人事处副处长黎洋,后勤保障处综合科副科长范亚楠等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冯世勇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养殖合作社、村级光伏电站、生态扶贫苗圃、工业园区建设、爱心超市、生物质热点联产等运行或在建项目,到访西浩来艾勒嘎查并看望贫困户李友,同时考察调研了党群服务、基础教育、驻村工作队的基本情况,对科左中旗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在看望贫困户李友时,冯世勇详细询问了她在扶贫工作开展前后的生活及家庭收入情况。

(走访贫困户李友)

在紧张的考察调研后,双方召开座谈会。科左中旗旗委负责人首先对冯世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科左中旗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高标准脱贫的工作目标。他指出,定点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决胜时期,要聚焦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做到“人脱贫、村出列、旗摘帽”。他提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找准契合点、探索创新点,探索共建定点帮扶示范基地、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学生思政教育基地,同时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推动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冯世勇对科左中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接到教育部定点扶贫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该项工作,并根据任务要求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本次考察调研工作,肩负着学校党委的重托,是一次使命调研,为今后的定点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意义重大。他强调,定点扶贫工作要做到统筹规划、整体设计,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科左中旗实际需求制定方案,依据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突出特色优势,有计划地组织工作、有目的地完成任务。与此同时,要创新工作机制、探讨创新项目,助力研究生支教团落地,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最后,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将不负使命,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落实政治任务,做好服务工作,助力科左中旗的建设和发展。

(冯世勇发表讲话)

    座谈期间,科左中旗旗委组织部、教科体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提出了现阶段定点扶贫工作的主要需求,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做出回应并进行充分交流。

我校与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左翼中旗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校参加2019年教育扶贫论坛

我校参加教育部新增定点扶贫高校与内蒙古自治区贫困旗县帮扶工作座谈会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