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11-25   阅读:
T AAA

11月22日下午,统战部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了我校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我校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主持。

王称心带领与会人员对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引导党外人士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

会上,10余位党外人士做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政治、经济、法治、科技、教育、社会等各个方面,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及社会工作经历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并就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优势作用进行交流探讨和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外人士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尽责能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统战部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统战工作任务,与深入开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学校广大党外人士,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