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参加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11-25   阅读:
T AAA

11月18日下午,对口援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简称校区)建设第二次工作会在该校区顺利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参加本此会议并代表学校作对口援建工作情况汇报。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及其他14个参与对口援建工作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有关负责人对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重点从组织架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产学研合作、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校区总体情况,汇报了各单位支持对口援建工作的有关情况。

陈锋在汇报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思路时表示,各高校支援校区建设既体现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政治站位,又展现了同舟共济的“兄弟情”,希望大家以“石油会战”精神来推动校区发展,大力推进高校协同创新平台、远程智慧教育平台和“银龄讲学”平台建设,鼓励更多高校“全专业式”对口援建校区。

刚文哲代表学校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一、对口支援工作学校党委有高度共识。对口支援工作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政治任务,也是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推进和落实对口支援工作顺利开展。第二、对口支援工作学校有政策保障。学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书,并出台《中国政法大学关于选派优秀教师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及该意见的补充规定。第三、对口支援工作学校有保障机制。为保证援疆教师顺利开展工作,学校选派部门负责人带队赴校区调研并看望援疆教师,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情况,并组织新闻媒体团队对他们进行专题报导,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学校还分别组织召开了第二批援疆教师欢送会和第一批援疆教师返校座谈会。第四、对口支援工作下一步有计划。学校将继续根据自身学科优势、结合校区建设需要,在选派经济法等法学专业教师赴校区参与对口支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出台新的政策,以解决对口支援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促进边疆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孙尧发表讲话)

孙尧受陈宝生部长委托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教育部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新疆油田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援建教师们致以诚挚慰问,并对15所对口援建高校予以表扬。他指出,支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是教育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口援建克拉玛依校区既是教育部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服务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有力举措,也是优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当前对口援建工作已经到了加深共识、攻坚克难、优化完善、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下一步要围绕“扩大办学规模”“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明确校区发展定位”等四项关键任务做好工作谋划,将校区建设成为体现教育部高水平教育资源在新疆办学的示范基地。最后,他希望各高校要牢记教育的初心与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对口援建这篇“大文章”,提升校区发展水平。

会后,刚文哲亲切慰问了学校第二批援疆教师霍玉芬,并表示学校就是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也希望霍玉芬老师能够继续发扬法大精神,为边疆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刚文哲一行还深入校区文理学院就进一步深化法大与校区对口支援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对接,并达成一致。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