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再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11   阅读:
T AAA

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等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各国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新时代下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我校校长马怀德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在本次大会上,我校喜获2019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全国仅10所高校及一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共11个机构获此殊荣,这是我校继去年之后再次获此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孔子学院相关工作的充分肯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等为获奖的先进高校及个人颁奖,马怀德代表学校领奖。同时,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外方理事长、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MirceaDumitru)、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鲁楠(Rune Ingebrigtsen)分别荣获2019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

(马怀德代表学校领奖)

10日上午,马怀德受邀主持“中外大学发挥孔子学院办学主体作用”分论坛。论坛上,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而有效的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在大会闭幕式上,马怀德代表第二论坛做总结发言并介绍了我校共建孔子学院情况。他指出,孔子学院实现创新发展,可以概括为十句话、四个方面:孔子学院总部指方向、制度要健全、定位要清晰、领导要重视、双方常沟通、师资有保障、主业要突出、活动要丰富、设备要跟上、财政有支持。一是要建立保障机制,发挥合力作用,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二是要构建高质量课程体系和教材,实现内涵发展。孔子学院要突出汉语教学的主业,编制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精品教材。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增效发展。要培养好、发展好骨干教师,加快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和本土化建设。四是提供不同层次文化宣传,形成辐射作用,发挥促进不同文明交流融合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undefined

(马怀德在大会闭幕式发言)

10日下午,马怀德、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金·巴丽图(EudineBarriteau)与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会见,探讨了我校支持巴巴多斯孔院建设,及我校与孔子学院总部共建法律基地、研究生实践实习培养基地等事宜并达成一致意见。

大会期间,马怀德还与尤金·巴丽图校长、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中方院长李仁燕、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Davitt)、中方院长李崑岩、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Balan)、中方院长李立、卑尔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居迁等举行了工作研讨。马怀德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向中外方院、校长对孔子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各方就开展汉语教师培训、课程设置、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马怀德为尤金∙巴丽图校长颁发了荣誉奖章和证书,以表彰其为发展中巴友谊、支持两校共建孔子学院及推动两校深入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陪同参加此次大会有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等。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