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1-8   阅读:
T AAA

1月6日上午,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织部、宣传部、校友工作办、网信办、校团委,各学院主要领导以及2019、2020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瑞宇主持。

(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尹建峰 摄)

会上,黄瑞宇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长马怀德分别为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展开了交流。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以就业驱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题,结合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调整、课堂教学革命、同步实践教学等举措进行交流发言。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结合关注人才培养过程、注重发挥导师作用,探讨了如何促进研究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友工作办主任卢少华围绕“动员校友力量,助力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从建基地、专招聘、共育人、勤调研等七个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交流。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以“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打通高水平就业之路”为题,介绍了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进行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成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敬川围绕“思想引领塑造家国情怀,多措并举助力基层建设”,介绍了学院在实施一把手工程、发挥三个群体的榜样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生辅导员李明霞结合一线学生工作经验,从提前了解本年度就业政策、发挥各部门联动机制、摸底毕业生毕业意愿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及感想。

副校长李秀云首先对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关单位扎实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了年度预定目标。主要表现在毕业生就业率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去向更趋合理,毕业生境内外深造院校层次高、到高层次党政机关、西部基层、一流律所就业工作人数较多,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也取得新进展。其次,李秀云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主要开展的一些工作,主要为以下工作,一是首学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二是学校及各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些举措包括加强政策宣传、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指导和培训、拓宽就业渠道、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信息化建设和专项调研等。三是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同时,学校工作也存在一些薄弱的方面、亟待加强。在对2020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时,李秀云强调要重点从十个方面开展工作,主要包括进一步健全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加强毕业教育和就业引导、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开展求职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规范管理、加强就业指导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推进就业信息平台建设等内容。

校长马怀德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2019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双创升级,强化服务保障,就业率再创新高。针对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和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客观认识毕业生就业的有利因素和不利方面,以及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求职意愿,工作要有的放矢、增强实效性。三是要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尤其强调了要抓观念,加强思想引领,突出工作导向;要抓指导,突出工作的针对性;要抓渠道,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要抓精准,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要抓源头,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在政策、资金、人力等各方面全力以赴提供支持,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优先保障。

2019届学校毕业生总数为4114人,其中本科生为2071人,研究生为2043人。截止到2019年10月31日,毕业生共落实就业4062人,就业落实率为98.74%,其中,本科生就业落实率为99.18%,研究生就业落实率为98.29%。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