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7-5   阅读:
T AAA

7月3日晚,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召开第六届理事会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丁·巴丽图(Eudine Barriteau)、副校长温斯顿·摩尔(Winston Moore)、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欧强·奥希安博(Ochieng-Odhiambo)、法学院院长大卫·贝里(David Berry)、亚瑟·路易斯爵士社会与经济研究所主任多恩·马歇尔(Don Marshall)、外方院长大卫·卜布利亚(David Bulbulia)和中方院长李仁燕在线出席会议。我校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会议。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弗朗西斯·杰克曼(Francois Jackman)、二等秘书科里·阿切尔(Corey Archer)、孔子学院总部美大处项目官员商若凡、我校人文学院副教授、孔院首任中方院长宋庆宝等嘉宾出席。会议由时建中主持。

(马怀德致辞 摄影/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理事和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各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孔院发展表示感谢。马怀德指出,今年对中国和世界人民都是特别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人类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他向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积极转变教学模式、转化文化活动的孔院团队点赞。马怀德指出,当前正是全球孔院事业发展与转型的关键时期,全球孔院将逐步实现转隶,中外方高校也将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希望贵我两校继续携手共进,依托孔院平台深化多方面交流合作。

尤丁·巴丽图表示,孔院的辉煌成就离不开院长、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孔子学院总部和汉办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与合作伙伴院校法大的密切合作。感谢马怀德校长在疫情期间对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的关心和慰问。尽管疫情对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以及整个巴巴多斯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和教育都造成巨大影响,学校对孔院的支持和促进孔院发展、促进中巴两国人民深入交流的决心不会改变。面对孔院转隶,她代表学校领导层表示将全力支持。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许兰就中方理事会成员变更做出说明,理事会增补时建中为新任中方理事。之后,大卫·卜布利亚和李仁燕共同就巴巴多斯孔院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孔院年度预决算进行汇报。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商若凡代表孔子学院总部介绍孔子学院转隶情况,并回答中外方理事提出的相关问题。两校就孔院转隶推进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我校召开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六届理事会会议 摄影/卢云开)

最后,弗朗西斯·杰克曼和马怀德相继进行总结发言。弗朗西斯·杰克曼指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是中巴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密切合作的最成功产物之一,他对孔院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承诺巴巴多斯政府和驻华大使馆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马怀德表示法大将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孔子学院总部的转隶举措,同时尊重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对转隶过渡方式和协议签署方式的选择,希望中外方与总部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尽早顺利完成转隶工作。

理事会在亲切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