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好儿郎,国防勇担当——我校举行2020年役前训练学生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9-15   阅读:
T AAA

(记者 胡阳)近日,我校在昌平校区举行2020年役前训练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2020年参加役前训练的8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座谈会伊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卜路军介绍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2020年,全校共有65名学生报名参军,其中,男生55人、女生10人,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截止目前,共有13名男生被批准参加役前训练,6名女生已参加了政审,等待结果。9月9日,12名男生被批准入伍。

会上,役前训练学生代表王兴平、丑鹏宇、宁家辉、张华亮四位同学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选择参军入伍是对自己意志力的一次磨炼,是对儿时心中绿色军营梦的追求,也是一份无上的光荣。对于即将到来的封闭训练,他们表示将充分展现法大学子的风采,刻苦训练、不辱使命,能够顺利通过最后一关考核,成功步入军营;在部队中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为国防建设贡献法大人的力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欣作为学院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仅要坚持下来,而且要做的更好,彰显法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在部队这所学校中刻苦训练、淬炼品行、磨炼意志,培养出军人的优秀品质,期待他们立功受奖的好消息。

胡明在讲话中对即将参加役前训练的同学表达了祝福。他表示,军队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他代表学校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树立起与校同心、与国同行的理想追求,胸怀家国天下、传承忠党爱国,把人生价值和理想融入强国梦、强军梦,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筑起钢铁长城,携笔从戎续写法大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二是要珍惜难得机会,磨砺意志品质。要深刻认识军营经历对练就政治本领、锻造钢铁卫士、磨砺意志品质的重大意义,做好思想上、身体上和行动上的准备,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军人。三是要严守军队纪律,养成优良作风。严守纪律是军人职业的应尽义务,也是军人道德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法大人,更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看待问题、解决难题,做法律法规和纪律守则的拥护者、践行者、捍卫者,做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英勇战士。四是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有关部门要加强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沟通,做同学们扎根部队、建功军营的坚强后盾。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训练中存在的困难,真正解除同学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可以安心从军、驰骋疆场。

(合影留念 摄影/尹建峰)

最后,与会嘉宾和参加役前训练的学生合影留念,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附:

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入伍男兵名单(共12人)

一、法学院

黄琳展

二、刑事司法学院

王兴平

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海伦熊正豪

四、商学院

蒲益陈俊杰姬鹏卢少宇丑鹏宇许俊哲

五、外国语学院

宁家辉

六、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张华亮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