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培养国际法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启动

来源:新闻中心   9-16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闵露妍)9月1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培养国际法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举行。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访问教授陈立,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仪式。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级国际法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30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主持。

(我校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举办国际法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  摄影/卢云开)

时建中代表学校向美方代表陈立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情况,回顾了两校开展的各项合作,并对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此次两校合作举办国际法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的顺利进行来之不易,我校将提供最大支持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共同合作,让本次合作项目成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贯彻教育对外开放、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此次合作将融合中美法学教育优势,融通共享中外校友,为两国培养精通国际规则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这也是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的责任之所在。时建中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两校优质的教育资源,积极提升语言能力,精通两国法律制度和治理体系,拓展国际视野,不断增强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能力,为两校合作的画卷增光添彩,本次合作办学项目可以为中美两国教育合作交流作出卓越贡献。

陈立宣读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Andrew D. Martin的贺信。贺信中,Andrew D. Martin向我校各位合作伙伴对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可以继续巩固合作再发展,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将致力于把此次合作办学项目打造成本校的标杆项目。他对同学们将于2021年前往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交流学习充满期待。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宣读了马怀德的贺信。贺信中,马怀德对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首批学员表示祝贺,对为之付出巨大努力的美方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此次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合作是中美法学的强强联合,将对培养涉外法学高端人才起到重要的示范性与创新性作用,两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发展工作。希望同学们以拓荒牛精神为坚定信念,继续砥砺开拓,好好把握难得机遇,专注提升学术水平,用心塑造德性修养,努力成为我国法治建设急需实务界短缺的中美法学高端人才。

孙信作为首届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表达了在对本国深刻认识的基础之上积极学习美国政治、经济、文化与法律,成为中美民间友好交流的桥梁,与老师们一道努力,共同取得超出预期的成果的决心。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院长Nancy Staudt发表了视频讲话。她指出,对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致力于建立世界性法学院的目标,中国政法大学是一个卓越的伙伴,她对明年学员们的到访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举办国际法专业双硕士学位项目的未来充满期待。

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表示,此次中外合作办学班是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所指出的“德法兼修,德才兼备”,涉外法治人才的主要工作是在国际场合维护国家利益,独立接触外国人士,需要具备高度的政治素养;二是培养国际视野,习惯于国际行走,在掌握好外语的基础上充分了解和熟悉外国文化和思维;三是珍惜三年的学习时光,作好忙碌充实的心理准备,尽可能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四是加强涉外事务实践训练,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在实务中积累经验。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合作举办国际法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2019年上半年北京高校唯一一个获批项目,也是仅有的两个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之一。本项目学制三年,参与该项目的学生两年在中国政法大学就读,一年前往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就读,毕业后可获国内国际法专业硕士学位和美国法律硕士学位。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