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0级外国留学生/港澳台侨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国际教育学院   9-24   阅读:
T AAA

2020年9月2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20级外国留学生/港澳台侨新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常保国、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及教职工代表、保卫处副处长王书丰、2020级本科与研究生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主持。

常保国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海外留学生和港澳台侨新生来到法大学习,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为法大增加了新的活力。他指出我校有招收国(境)外学生的长期办学历史,其中法学专业的国(境)外在校生总数位居全国首位,在海外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办学声誉。他希望新生们励志勤学、适应互联网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积极寻找获取知识的途径和工具,做一个有人类情怀、社会责任感和追求卓越的人。

随后,常保国为学院特聘兼职教授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杰利、许云鹤,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家路颁发聘书。学院将与三位业内资深律师通力合作,为学子搭建实习平台,并给予更多专业发展指导性建议。

在获聘感言环节,李杰利讲述了自己与我校的情结,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培养哲学家的智慧以及法学家的学识。许云鹤则介绍了从业经历与负责业务,勉励新生刻苦学习,在专业道路上不忘初心。王家路指出学生应当探索有益的事物,珍惜学习的每一天,并祝福大家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大会举行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仪式由许兰主持,她指出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学子用优美而有温度的文字,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传递出港澳台青年学子与祖国血脉相连、做好小我,共建大我的家国情怀。我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本科生杨钰婷、张颢馨、陈晓儿分别获一、二、三等奖,许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赛事上能够百尺竿头,再创佳绩。

许兰在发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同学们新的奋进征程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有学校、家长和老师的支持与呵护,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超过以往百倍的努力和付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未来事业的根基,勇担时代使命,促进中国了解世界,更要促进世界了解中国。并祝愿大家在军都山下、小月河畔,常怀进取之志、勇攀人生高峰、成就青春梦想。

在学生代表发言中,2020级新生代表徐嘉培致谢筹划开学典礼的老师及师兄师姐,她认为参与实践活动对大学生是必不可少的,并表示未来可期。本科生代表迈克尔叮嘱大家作为法大学生要遵守校纪校规,维护国际形象。研究生代表苏炜伦分享了自己在法大由本科升入研究生的感悟。

随后,王书丰进行了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宣讲,向同学们强调了在校注意事项。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也逐一介绍了新学期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常规管理,希望大家在法大有所收获,学有所成。

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们在法渊阁合影留念,2020级外国留学生/港澳台侨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