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三位教师分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

来源:教务处  审核 胡阳   12-30   阅读:
T AAA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庞金友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刘玫教授荣获教学名师奖,法学院秦奥蕾教授荣获青年教学名师奖。本届北京市共评审产生71名教学名师、70名青年教学名师。

北京市从2003年启动教学名师奖,2017年增设青年教学名师奖,旨在通过资助在高等教育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调动和增强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历年获奖者均在引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创新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模式方面成绩突出,特别在“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本年度我校推荐的三名教师全部入选。至此,我校共有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23名,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2名。

【获奖教师简介】

庞金友教授,自2005年博士毕业进入我校任教以来,一直潜心于西方政治思想史与政治学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学原理》《政治学理论前沿问题》《自由主义专题》和《国家与社会》等课程;先后出版专著3部、译著3部、编著6部,在《政治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篇,CSSCI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2020年6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西方政治思想中的国家理论跟踪研究”顺利结项,结项等级为“优秀”。2019年出版的《政治学理论前沿十八讲》获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度十大好书”,入选政治学人公众号发起的“2019年度最受政治学人欢迎的十大专业著作”,曾获北京市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

刘玫教授,自1983年留校任教至今,教龄达37年。先后开设《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外国刑事诉讼法》《港澳台刑事诉讼法》等多门课程。刘玫教授著有专著多部,代表性的有《内地与香港刑事诉讼制度比较研究》和《传闻证据规则的理论与实践》。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政法论坛》《法学杂志》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多次在境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教委等多项科研项目。其主编的教材曾获得司法部第二届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奖、入选“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硕士研究生推荐教材、全国律师资格考试指定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等。

秦奥蕾教授,2005年博士毕业进入我校任教以来,研究领域为公法学,主要讲授课程为《中国宪法》《外国宪法》《宪法学专题研讨》《宪法学案例研讨》。编著了《基本权利体系研究》《外国宪法》《违宪审查比较研究》(第六章)及《中国违宪审查》等。曾获北京市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中国政法大学首届青年教学名师奖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