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菏泽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 陈睿   4-15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校检深入合作,2021年4月11日,我校与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菏泽举行。菏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我校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常保国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和法学实践教学合作,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加强学校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对法治人才培养至关重要,他期望双方在下一步合作中,将菏泽市检察院优质检察资源吸纳到学校的教学和实习实训环节,同时发挥法大的学科资源优势,在干部法治培训、课题研究、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有效开展合作。

王新建指出,菏泽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对每一位干警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全市“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四个突破”重要目标以及菏泽检察机关全面突破、全面开创的定位引领下,菏泽市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检校共建,有利于实现检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促进检察实践与法学教育的深度融合、培养法律理论与实务复合型高素质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期待以此次合作为载体,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法学研究、法律实务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拓展与深化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推动建立共建、共赢、共享的检校合作新格局,为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司法体制改革贡献力量。

(常保国和王新建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常保国与王新建签署了法治教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常保国依次为聘任的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常保国和王新建共同为基地揭牌)

签约前,常保国一行还参观了菏泽市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红旗高扬”党建展厅、悬衡书屋等场所,观看了“菏检星光课堂”快闪短视频,近距离了解菏泽检察工作。

菏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许澎涛、任孔全,政治部主任赵东,我校教务处、国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字和揭牌仪式。

4月12日上午,常保国围绕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六次重大反腐斗争实践主题,为菏泽市纪委监委、检察院系统干部做了报告。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