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4-15   阅读:
T AAA

(记者 王安琪 特约通讯员 张葆 闫俊波)4月14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指导组成员朱琳、刘慕鑫、许瑞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出席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和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现场观摩了民商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追寻精神谱系 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并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和建议。

到校后,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以“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为主题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摄影 尹建峰)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并作主题发言。与会领导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谈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

会后,王芳对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研讨表示充分肯定。她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摄影 尹建峰)

当日下午,田维义、万志建、朱琳、许瑞出席并指导了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围绕抗美援朝精神录制的视频微党课,并结合自身学习感受与实际工作依次进行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田维义、万志建对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具有学院特色的“百年循迹——走过你来时的路”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以及青年教师讲党史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指导组指出,学院党委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遵守规范,保证质量,突出成效,特别是要将基层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放在青年教师与青年学生上,树立优秀典型,强化政治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深入支部,深入师生,抓好重点人群,发挥带动作用,推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最终实现办实事,解难事。

连日来,校园里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纷纷结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田维义、万志建、朱琳、许瑞在听取完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后,来到逸夫楼焦裕禄精神学习室,现场观摩了民商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追寻精神谱系 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交流会上,同学们在阅读相关书籍、观看纪录片、聆听报告会以及在兰考、博山实地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与时代特点,从焦裕禄精神的各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

田维义、万志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代表巡回指导组就焦裕禄精神的学习对同学们给予指导。巡回指导组指出,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一定要把握住亲民爱民这个本质,为民情怀是焦裕禄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正因为站稳了人民立场,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产生了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等焦裕禄精神中其他一系列伟大的品格,同时,要紧紧抓住求实这个焦裕禄精神的精髓,在党史中感悟我们党之所以说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在于我们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并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坚持,才克服和度过了一次次的危局与困境。巡回指导组希望同学们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结合当下,对照自己,在同学们当中践行焦裕禄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同学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发挥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不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