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审核 刘澍   6-22   阅读:
T AAA

6月1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海淀校区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马怀德等20名委员参加会议,其中2名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常保国主持。

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第六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摄影 卢云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报告,经表决,委员会决定授予135人博士学位、1910人硕士学位、2196人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19人来华留学生学士学位、195人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会议审议并否决了《部分学院关于申请提前启动学位论文二次答辩程序的报告》,审议了《关于超期在校研究生延期申请学位特殊事项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2020-2021学年博士学位论文校外平台匿名送审工作报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报告》和《2021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报告》。

马怀德讲话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在学位论文指导、学术规范性审查、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等环节严格把关,不断强化规则意识、底线意识,对学位论文三级抽检中存在问题的论文严格按规定处理,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他指出,学校今年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出台了一系列研究生教育改革重要举措,包括招收直博生、本硕贯通人才培养等深化招生选拔机制改革,以及博士生高水平学术成果认定、导师招生资格认定等,希望各学院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对延期答辩、延期毕业研究生的心理、学习、生活给予足够的关心、关怀,尽最大努力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

最后,马怀德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当前正值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要一手抓质量提升,一手抓改革落实,推动学校在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和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方面取得更多优异的成果。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