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扎根基层沃土 谱写青春赞歌--我校召开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职前训练营结业式暨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会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 刘澍   6-22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王冠三)6月21日,我校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职前训练营结业式暨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会于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礼堂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出席欢送会,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欢送会。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表彰宣传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扎根基层沃土,谱写青春赞歌,鼓励更多法大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成长成才。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职前训练营结业式暨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会 摄影 卢云开)

李秀云介绍了学校今年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今年又有一批法大优秀学子即将奔赴基层工作,规模超过去年同期。为帮助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尽早了解基层工作实际情况、提升基层工作能力,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学校近期开展了赴基层就业毕业生职前训练营培训活动。

(李秀云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如期完成职前训练营培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法大2021届所有即将奔赴基层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基层是毕业生了解国情、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进同劳动人民感情的生动课堂,是毕业生经受锻炼、发挥才智、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新时代大学生应自觉把理想信念同祖国建设与人民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观念,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踊跃到基层锻炼,成长成才。

马怀德对即将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锤炼品德,争做矢志报国的奋斗者。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将自身专业优势同岗位相结合,勇于创新和奋斗,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二是脚踏实地,当好基层法治建设的排头兵。要注重在基层实践中认识国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为民服务中赢得民心、树好形象。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练就过硬本领,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甘于奉献,当好利国利民的守护者。牢记“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初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基层就业校友代表、2019届博士研究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友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剑泉从如何看待、如何面对、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广西边防一线基层的实践经验。2018届本科毕业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高闸镇一级科员、韩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余文静讲述了自己三年来在基层社区从事纪检工作的所见所闻及深切体悟,她鼓励有志于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建设事业的同学们丢掉包袱、接足地气、不畏险阻,在同广大群众的朝夕相处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2021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刑事司法学院本科生贺占芳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将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融入实际行动、义无反顾返回家乡就业的心路历程。政管学院2021届本科生黄春蕾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经历,对学生如何转变为称职的基层机关干部、怎样才能缩短转变过渡期等问题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认识。证据科学研究院毕业研究生由继发分享了自己对基层工作中年轻人如何进行“铸魂”“凝志”“锻体”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在讲话中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基层就业的优秀毕业生表示了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基层是毕业生熟悉当代中国社会、了解中国国情的最好课堂,也是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基层输送人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重要途径。

胡明强调,要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切实做好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毕业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构建长效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就业校友的成长发展。坚持主动联系、定期走访并看望基层就业校友,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要不断加强与各地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基层就业校友的成长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胡明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利用基层的机会和平台,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三是要心怀人民、服务社会。认真践行“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奋斗者、务实创新的实干者和忠诚担当的奉献者。

会议总结时,李秀云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的希望和嘱托,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永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胡明、马怀德为即将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到基层工作荣誉证书。到会学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