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金2银!我校高水平羽毛球队在第25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再创佳绩

来源:体育教学部   6-5   阅读:
T AAA

5月31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丙组-高水平组)在青岛城阳体育馆圆满收拍,共有47所高校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高水平羽毛球队夺得女体团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双打亚军和男子双打亚军,成为本届大赛唯一获得2枚金牌的参赛高校代表队。

(队员合影)

作为中国高校羽毛球最重要的赛事之一,第25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丙组-高水平组)于5月25日在青岛鸣锣开赛。我校高水平羽毛球队率先将女子团体冠军收入囊中,为法大赢得“开门红”。然而女团夺冠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期间多次上演绝地反击。在决赛中,队员们面对实力处于完全上风的北京大学队,紧咬比分绝不言弃,一单黄莉娜再次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在比分上一直压制对手以2:0取胜。二双黄雅婷与覃彬冰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反超对手2分,拿下决赛赛点,高水平羽毛球女队最终摘得女团桂冠。

(女子团体冠军颁奖仪式)

在通向女单冠军的道路上,黄莉娜遭遇的对手分别是首都高校羽毛球赛的冠亚军。她们是两位来自北京大学的新生代优秀球员。半决赛第二局在16:19的不利局面下,黄莉娜顽强地将比分追平,之后拿下赛点以22:20艰难取胜。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三学生,黄莉娜在体能上与年轻球员是有差距的。半决赛中可以看出,对手不仅详细研究了黄莉娜的打法,而且制定了针对她的战术——即使打不赢你,也要拖住你消耗你。对手的消耗战术确实有效,黄莉娜在拿下半决赛后,进入决赛体能明显不足,在先得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出现了较多的失误,让对手率先拿到赛点,如果对手拿下第二局,那么决赛将进入第三局。而赛程拉的越长,对黄莉娜在体能方面的情况越不利,甚至可能丢掉最后的冠军。得失只在一球间,面对如此重压,黄莉娜再次体现出冠军的强大内心与自信,尽管体能消耗严重,她仍然果断采取进攻战术,放手一搏,最终赢得第二局比赛,取得女子单打冠军,用收官之战的胜利为自己的大学比赛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混双比赛先于女双和男双比赛开始。参加混双比赛的洪毅聪/黄雅婷是所有队员中唯二的兼项队员。兼项对运动员的体能消耗极大。这对搭档由于体能的原因最终未能闯进混双前四名,面对这样的成绩,二人都有失落不甘,但是他们很快调整心态,投入接下来的女双和男双比赛,并双双闯入决赛。女队黄雅婷与搭档覃彬冰在比赛中不仅出现了严重的体能问题,由于连续参加高强度比赛,二人出现了厌战情绪,一度失去面对大赛应有的紧张感与斗志,频频失误。教练员们很快发现了这个情况并迅速帮助她们调整状态,在决赛中面对具有专业背景的湖南师范大学队,覃彬冰/黄雅婷没有放弃每一分球,最后获得亚军。男队在小组赛遭遇老对手华南农业大学队。在团体赛时曾负于对手的洪毅聪/颜有衡二人2:0终结比赛。带着体能挑战的兼项老将与初出茅庐的新手小将,这对组合杀入决赛,最终获得男双亚军,这个亚军则多了一些成长与惊喜的意味。

(覃彬冰/黄雅婷获得女子双打亚军)

本届比赛为疫情后法大高水平羽毛球首次参加的全国级比赛。队里的老中青三代队员,在比赛中都实现了各种意义上的完美超越。黄莉娜、洪毅聪作为老队员,参加完本届比赛后即将毕业离队。黄莉娜以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所有单打比赛的全胜战绩告别大学生赛场,洪毅聪在疫情前已获得过全国冠军,今次比赛带领年轻队友拿下男双亚军实现我校在这个单项上的成绩突破,可喜可贺。中生代队员覃彬冰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却也是告别赛,这意味着她仅有一次机会证明自己,其间压力可想而知。顶住压力的覃彬冰,不仅在女团赛中表现可圈可点,自己也和搭档黄雅婷获得女双亚军。新生代队员颜有衡作为大一新生,初次踏上全国级比赛赛场,面对各路名将,超常发挥敢打敢拼,与老队员洪毅聪合力拿下男双亚军。一切付出,终有所获,2金2银的成绩,未留遗憾,而经过大赛的历练,高水平羽毛球队更加清晰认识到自身不足与短板,准备迎接未来的新挑战。正如教练员李楠赛后总结的那样:所有的成绩已在身后,法大高水平羽毛球队又将开启新的征程。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