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工作部署会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6-6   阅读:
T AAA

5月30日上午,我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工作部署会在海淀校区召开。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会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主任孟莉一行莅临部署会做工作指导。研究生院、各学院外事分管领导及外事秘书、部分科研单位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部署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主持。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工作部署会在海淀校区召开)

(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时建中热烈欢迎孟莉一行。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在“双一流”建设和两轮学科评估中的优异表现。他说,法大肩负着红色使命于1952年创立,71年来与共和国法治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并致力于服务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在统筹国内法与国际法、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参与全球治理方面成果显著。他还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两办《意见》),明确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法大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学科引领作用,探索有示范效应、可复制推广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是声誉度最高、支持力度最大、效果最好的涉外人才培养途径,国家留学基金委一向大力支持法大国际化建设,2023年批准立项的“法大与英国、荷兰、新加坡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助力学校搭建又一重要国际合作平台。未来,学校将积极整合现有国际合作资源渠道、深挖国际合作内涵、用好用活国家资助,在落实两办《意见》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最后,他对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实施,以及2024年新项目申报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孟莉就推进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指引和建议)

孟莉介绍了“创新项目”的设立宗旨、选派管理模式、建设实施成果,以及科学谋划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布局、稳步推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改革的相关工作内容,同时结合现有工作就如何推进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指引和建议,并针对项目及人员申报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孟莉及美大事务部项目主管冯喆芃就与会代表关切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座谈会现场)

据悉,2023年“法大与英国、荷兰、新加坡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现已启动实施,将于9月启动人员申报。

延伸阅读:

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