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促进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 我校与海南省纪委监委、海南大学共建纪检监察高水平研究基地

来源:纪检监察学院   11-1   阅读:
T AAA

10月19日,海南省纪委监委、中国政法大学、海南大学举办纪检监察高水平研究基地成立仪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国猛,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常保国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海南省纪委监委、中国政法大学、海南大学签署了《纪检监察高水平研究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陈国猛、骆清铭、常保国共同为纪检监察高水平研究基地与纪检监察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随着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清廉自贸港建设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亟待加强理论研究和创新。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成立纪检监察高水平研究基地是为了充分发挥海南省纪委监委、中国政法大学、海南大学的资源优势,有力支持海南大学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有效丰富海南省纪委监委“砺剑工程”项目内容,促进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深度结合,为海南纪检监察事业培养输送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人才,为海南清廉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研究基地将积极开展纪检监察理论与实践研究、纪检监察学科共建、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探索纪检监察学科协同创新和人才协同培养的长效机制,力争将该基地打造成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高端智库以及具有较大影响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中心。

(常保国为培训班做报告)

仪式结束后,省纪委监委还依托该基地与海南大学联合举办首期“砺剑工程”海南省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常保国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理论逻辑与历史实践”首场学术报告。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