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 我校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签署共建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11-8   阅读:
T AAA

11月6日下午,我校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卢春龙,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磊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郑大好主持。

(卢春龙致辞 摄影 尹建峰)

卢春龙在致辞中对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双方自2019年首次签约共建协议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共建协议的续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打破学校与司法实务部门之间的体制壁垒,实现优势互补。他要求,双方要以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果为基础,做好交流落实,通过资源共享、业务交流、实习实践、干部培训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实现合作共建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杨磊致辞 摄影 尹建峰)

杨磊在致辞中对法大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共建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共建历程并介绍了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表示,与法大开展合作共建是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深化改革设计、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对于下一步的共建工作开展,杨磊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融合发展。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下,通过院校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取得丰硕的成果。

(签署共建协议 摄影 尹建峰)

卢春龙与杨磊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双方与会人员就学生实习实践、资源共享、课题合作、司法实践、干部培训等方面展开交流。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中央政法培训学院执行院长宋乃龙、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银宏及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