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学校情况通报会

来源:统战部   12-28   阅读:
T AAA

12月26日,我校在海淀校区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学校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校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院(部)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主持。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校侨联、知联会、归留会负责人及代表分别就过去一年来在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参与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开展社会服务和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摄影 尹建峰

王称心对本年度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中,学校党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创新统战工作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爱护和团结引领,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积极推动港澳台侨与海外统战工作,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和具体任务。她表示将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任务,着力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主题教育,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不断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参事、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法学院教授焦洪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对各自的履职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党外人士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和广泛参加社会服务作了经验分享。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总结分享了商学院统一战线的工作情况,表示将在新的一年中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统战工作的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商学院统战工作。

(李秀云通报学校情况 摄影 尹建峰

李秀云对学校党委2023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一年来,学校以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改革,着力解决学校党政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胡明总结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对一年来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学校统战大格局所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他提出要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开展各项工作和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四是要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优势作用,调动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统战成员施展才智,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和学校建设发展搭建发挥作用平台。他希望统战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继续心系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集聚力量,为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心,继往开来,奋勇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