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正式拉开帷幕 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揭幕表演赛举办

来源:教务处   3-26   阅读:
T AAA

3月22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教务处及校团委承办的省部级学科竞赛——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揭幕表演赛在昌平校区举办。

本届邀请了七位来自法院、检察院和知名律所经验丰富的法律实务部门专家作为表演赛嘉宾。合议庭嘉宾有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靖,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林辛建,昌平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负责人、三级高级法官欧春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赵鹏,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雪鹏担任公诉人。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文龙,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刑事诉讼三部高级合伙人孙广智作为辩护人。

undefined

(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揭幕表演赛举办 摄影 赵梓熠)

刑事司法学院教授赵天红致开场辞,她期待同学们珍惜利用好北模的广大平台,积极备赛,获得收获,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同时表达了对评委老师、指导老师、参赛队员、会务志愿者和关注北模的广大同学的支持和感谢。

本场表演赛案情及庭辩内容围绕一起网络诈骗刑事案件展开,聚焦“网游氪金”“网恋奔现”“网络诈骗”等当今社会热点问题。在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各自从不同角度出发、反复敲定案件事实,从笔录、被告及被害人陈述等方面围绕案件中的焦点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论战。现场气氛热烈,适逢辩驳精彩之处全场观众每每沉浸其中,不由掌声雷动。

2024_0323_124333.jpg

(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揭幕表演赛举办 摄影 张峻通)

双方激烈交锋之后,控辩双方嘉宾、合议庭嘉宾对此次庭审进行了点评。合议庭成员代表欧春光赞扬了本次庭审的重要法律价值和现实意义,提出期待看到越来越多的北模学子成为社会司法事业的中流砥柱,同时对法科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并对参赛选手送上诚挚的祝福。公诉人代表赵鹏表示,要关注题目背后的理论点,将所学知识与司法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辩护人代表孙广智表示,模拟法庭可以让大家感受到庭审的魅力,模法比赛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预见性和不可预见性,希望法科学子们都能亲自去感受和体验。

随着表演赛的圆满举行,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一个月里,48支代表队将逐鹿北模,带来66场精彩绝伦的模法对决。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