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4-2   阅读:
T AAA

3月28日下午,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明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4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作典型案例通报,分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校长马怀德主持。全体在京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部、处、室、中心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院级纪委委员(纪检员)、党建督导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摄影 尹建峰)

胡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胡明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思想领航,着力提升铸魂育人综合效能;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四是要强化高压态势,着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条件;五是要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刚文哲通报了当前高等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典型案例。他谈到,2023年,学校上下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持头脑清醒,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他表示,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纪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相关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前发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二是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三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四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最后,马怀德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是以严的基调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学校正风肃纪反腐。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