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学子与部队官兵千里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特约通讯员 李秋锐 杨晓乔   4-15   阅读:
T AAA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2303、2305、2306联合团支部与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跨越千里,在云端共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于汇讲授国家安全教育课 摄影 申宏川)

课程由民商经济法学院老师于汇讲授,于汇围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从国家安全之概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微视频,真实案例等为同学和部队官兵深入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着重谈到了国家安全对于民族复兴、社会稳定、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国家安全教育课后,在场同学还与官兵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解放军战士对于捍卫国家安全的英勇担当和无私奉献,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在部队官兵高昂的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 摄影 申宏川)

维护国家安全,事关每一位公民。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青年学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这堂跨越千里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推动国家安全观植根学生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