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知行论坛”第三期——技术驱动法律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8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知行论坛”第三期于11月28日在昌平校区成功举行。本期论坛由iCourt合伙人、Alpha产品经理、法律可视化课程主讲人郑玮律师担任主讲嘉宾,由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担任嘉宾主持,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期论坛由我校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学生处主办,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和新长城自强社承办。

郑玮以“技术驱动法律”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他首先从自身工作经历入手,通过前后历时等方面的对比引出了“技术驱动法律”这一主题。接下来,郑玮律师引用了几件案例的审判过程,直观清晰地证明了技术的发展对法律的影响。他从组织变革和技术爆炸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技术对法律工作方式的改变入手,展望未来在技术影响下的律师该如何辩护,有力地论证了技术对法律的驱动作用。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郑玮根据他多年的从业经验,结合自身经验和多个案例,分享了现代社会技术给法律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最后,他与同学们就讲座主题进行了互动,他十分期待同学们运用如Alpha律助等技术手段来规划生活、整理资料、查看法条,并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息化作出贡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