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2018年第1次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3-7   阅读:
T AAA

3月6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1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来自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工作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分别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研究生教学情况和教学督导情况。各二级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本部门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以及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研究生院对本学期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马怀德发表讲话。他对开学以来良好的教学秩序表示肯定,对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各二级培养单位、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着重强调了本学期的几项工作:一是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维持良好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教学的创新;二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严格组织实施研究生导师条件认定工作;三是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本学期论文答辩工作;五是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及我校德育负责制的规定;六是高度重视学科点合格评估;七是不断优化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完善充实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的功能。他希望各二级培养单位适时组织相关会议,做好教育部、学校政策精神的传达与学习工作,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顺利进行。

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1次会议随后召开。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纳入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跨学科选课纳入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建议》和研究生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社会科学版)发表论文认定为核心期刊的期限问题。会议还通报了跨学科课程开设情况及暑期研究生国际课程开设初步方案。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