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十届法律语言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20   阅读:
T AAA

11月17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十届法律语言学研讨会开幕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人士参会。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长罗选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法连教授主持。开幕式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袁传有教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舒国滢教授及浙江大学程乐教授先后做主旨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致开幕辞)

17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汇聚逸夫楼一层举行分论坛。专家学者围绕法律英语教学、法律翻译、法律语篇分析、法律语言学、法律文学与文化、法律语言实证研究等多个主题积极探讨、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与会学者一致认为,法律语言学研究前景广阔、任重道远,需要进行多层次的研究、多领域的合作。同时20余位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分论坛,为学术研究注入了新鲜血液。

18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陈海庆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清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庆林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分别做主旨发言。在此后举行的闭幕式上,本次会议16了个分论坛的主持人总结了各自小组的发言并由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郭万群教授做大会总结。最后,华东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余素青教授代表下届承办方向全体参会者发出了诚挚邀请。至此,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十届法律语言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凸现了语言对法律研究的重要影响,指明了法律语言学研究学术与实践应进一步融合的发展方向,深入探讨了法律语言学研究的社会意义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有深远意义。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十届法律语言学研讨会嘉宾合影)

2016年11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在第九届年第九届全国法律语言学研讨会上获得本次年会承办权。会议筹办期间,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师生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全员参与,为与会学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充分展现了“法大人”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