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立法学术研讨会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12-20   阅读:
T AAA

12月1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法治政府研究院、卫生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立法学术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成功召开。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卫生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比较法学院院长、卫生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解志勇教授主持。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立法学术研讨会举办 尹建峰 摄)

我校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为会议致辞。他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该法是一部在指导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大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公民健康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重大影响的法律。制定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对于保障和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公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深远意义。他期待,来自法学界和医疗卫生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集思广益,找准问题,提出意见,促进立法科学有为,为国家建言献策。

清华大学王晨光教授、解志勇教授、北京大学王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兰秋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李筱永副教授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李润生博士相继围绕“健康入万策”“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问题回应与制度创新”“患者健康信息的立法保护”“立法模式与功能”以及“保险法视角解读”作主题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蔚副教授进行会议总结。

为加强我校卫生法研究中心建设,进一步充实中心的研究力量,中心增聘王晨光、李筱永、刘兰秋、乔宁、李润生、刘鑫、马更新、王蔚、熊元林等10人为中心研究员,聘任熊元林担任中心副主任。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